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花東鐵路 新山里隧道打通了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花東鐵路 新山里隧道打通了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通了!打通了!」花東鐵路電氣化改建工程最關鍵的「新山里隧道」、中段礫石岩破碎地質,昨天終於貫通,交通部長毛治國和台鐵工程人員歡喜慶祝。毛治國表示,102年全線通車後,未來台東往返台北只要3個半小時。
花東鐵路改建工程全長155公里,其中台東新山里隧道,全長5.3公里,於去年3月動工開挖,北口已於今年中旬貫通,最艱難的中段昨天早上10點30分完成貫通;交通部長毛治國在鐵改局長許俊逸、台東縣長黃健庭陪同下,見證貫通成功的一刻。
「轟隆!轟隆!」在鑽孔機的操作下,新山里隧道中段上半隧道終於貫通,當工程人員由北口走出來時,南口人員興奮地上前擁抱握手,大家並拿出香檳慶賀,毛治國特別向工程人員表達感謝,所有人員並高興合影,見證這歷史性一刻的到來。
毛治國表示,原本7年的花東鐵路電氣化工程,在總統馬英九要求下改為5年,全線將在102年完工通車,新車廂明年中可交車,未來台東到台北只要3個半小時,大幅縮短交通時間。
黃健庭則表示,未來花東鐵路的傾斜式列車,希望以台東地名或特色來命名,當場獲得毛治國同意。另鐵改局長許俊逸表示,中段貫通後,可以說新山里隧道全線5千3百公尺上半貫通的門票已經到手,僅剩南段約338公尺,亦預計於明年2月下旬貫通。

全文網址: 花東鐵路 新山里隧道打通了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6808864.shtml#ixzz1hqA6Cu71
Power By udn.com "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