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台灣「最牛」平交道? 23年封閉不了 - Yahoo!奇摩新聞

台灣「最牛」平交道? 23年封閉不了 - Yahoo!奇摩新聞: "台灣「最牛」的平交道?宜蘭市東港橋下的鐵路平交道,鐵路局早年考慮安全,23年前興建陸橋後,就要封閉平交道,卻屢遭抗爭,今年初埔心平交道重大車禍,鐵路局再議封閉,昨天到場會勘,居民揚言:「不惜擋火車,誓死反對到底。」 跨越鐵路的宜蘭市東港路陸橋在民國78年3月通車,鐵路局依據「鐵路立體交叉及平交道防護設施設置標準與費用分擔規則」規定,也就是平交道改建為立體交叉後,陸橋下的原有鐵路平交道就應該封閉,改從陸橋通行;但是居民以通行需要為由,多年來反對封閉,只要鐵路局一有封閉消息,居民就激烈抗爭。 鐵路局認為,安全比便利重要,擔心東港路鐵路平交道與新興路交叉路口僅20多公尺,公路停等區空間不足,又緊鄰遊客很多的東門夜市,尖峰時段,火車班次密集,學生、行人及公路車輛多,橋下道路窄又壅塞,車流往往嚴重回堵到平交道兩端,若未保持車距與淨空,卡在平交道上,安全堪慮,因此封閉平交道的計畫一直未曾中斷。 今年1月17日桃園埔心幸福水泥鐵路平交道發生太魯閣號列車撞到平交道上的砂石車車禍,造成重大傷亡,鐵路局全面檢討,東港路平交道封閉議題再起,鐵路局宜蘭運務段上月即在宜蘭縣道安會報中提案,請縣府協調封閉,但昨天會勘時,又遭居民集結抗議。 縣議員吳福田指出,當地有近4千人出入,封道影響很大;江聰淵議員說,當地交通流量大,又鄰近轉運站,一旦封閉,交通會大打結,早日把鐵路高架化才是解決之道;慈安里長周阿通說,鐵路局如果要封平交道,大家會不惜擋火車抗阻。 鐵路局宜蘭運務段長吳宏男說,會把所有的意見向上呈報,但他請大家思考一下,「安全重要?還是方便重要?」站在安全立場,鐵路局希望平交道可以封閉。"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