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自由電子報 - 鐵路施工 兆豐農場凱旋門拆了

自由電子報 - 鐵路施工 兆豐農場凱旋門拆了: "〔記者花孟璟/鳳林報導〕法國凱旋門被推倒了?!別誤會,鳳林鎮新光兆豐農場內知名地標「凱旋門」,以法國巴黎凱旋門四分之一比例施作,但因為花東鐵路進行瓶頸路段雙軌電氣化,凱旋門剛好落在鐵路隧道明挖的預定路線,昨天凱旋門被施工怪手拆除、剷平,令員工、遊客都不捨。 原址建設新車站 令人期待 兆豐農場凱旋門昨天拆了,員工在臉書上貼拆除照片,寫道「凱旋門真的走入歷史了,不捨!」昨天上午拆除進行時,不少員工跑來拍照要留下「歷史的一刻」!農場課長柯錫山說,他在兆豐服務三十年,一九九九年建立的凱旋門,就像「同事」一樣,很有革命情感,當初花了四個月建造,他也有見證過程,雖然凱旋門拆了,但將來原址會有新的兆豐車站,也令人期待。 農場場長陳泰明說,凱旋門位於農場歐式花園入口,一九九九年時因農場夏天容易乾旱,準備要建造儲水塔時,前董事長吳家錄認為,水塔要蓋在農場的門面上,實在很醜,決議把水塔變身為「法國凱旋門」,並依凱旋門實際比例的四分之一施工,完成後變成農場最有名地標,不僅遊客喜歡和凱旋門合照,代表農場到此一遊,還有不少人終身大事拍婚紗在此取景,凱旋門裝載了大家許多甜蜜美好的回憶,他也很捨不得。 陳泰明說,由於東線鐵路施工,凱旋門雖然拆除了,但將來台鐵林榮站復站,將會在凱旋門原址成立新的林榮站,也代表農場和地方發展進入新的階段。"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