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月台低、火車高 台鐵新車延後上路 - Yahoo!奇摩新聞

月台低、火車高 台鐵新車延後上路 - Yahoo!奇摩新聞: "搭火車要跳上、躍下!台鐵購置的通勤電聯車及傾斜式列車共四三二輛,九月中陸續交車,期望紓解通勤與東部幹線一位難求現象。但因新車均未配置踏階,車廂高度與月台相差近四十二公分,必須跳躍上、下車,屆時不只身障者搭車會有問題,連一般民眾也有障礙。 台鐵管理局工務處長郭文才表示,月台施工計畫已完成設計,台鐵正在審查招標文件,希望六月公告招標,施工期約半年,應可趕在農曆年前完工。 但台鐵月台高度不一,為方便旅客上、下火車,台鐵各車種列車都配有一至兩個踏階。但仍常發生旅客誤踩或跌倒意外,輪椅族則相當不方便。為此,台鐵規畫以五十億元進行無階化,提高全台火車月台高度,台鐵新購車輛則配合取消踏階設計。 但台北、萬華及板橋等三個車站,月台抬高還未動工。台鐵機務處長何憲霖說,第一批新購電聯車及傾斜式列車,預計畫農曆年前投入營運,屆時三個車站的月台工程應都已完成,民眾上、下火車就沒問題了。"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