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拚觀光 花東29火車站改造 - Yahoo!奇摩新聞

拚觀光 花東29火車站改造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5日電)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正推動花蓮、台東29個車站大改造計畫,將在6月9日到7月14日舉行「花東新車站設計」成果展;新的花東車站不但功能提升,還融入城鄉風貌,為觀光加分。 鐵工局舉辦「引領未來–花東新車站設計成果巡迴展」,6月9日起至7月14日,將分別在台東、高雄、台北和花蓮巡迴展出。 根據鐵工局初步設計,花東新車站服務功能提升,新增「自行車服務」、「旅遊服務」、「農產品服務」、「網路e化服務」及「餐旅服務」,期望藉由鐵路運輸服務提升,帶動東部觀光發展,達成跨業加值目標,為觀光加分。 鐵工局說,花東縱谷為台灣後花園,沿線車站應以休閒、簡約與純樸為風格;在車站改造方面,將融合地方自然景色與人文風情,形塑車站成為當地的門戶建築;車站外觀、內部裝修與相關設施在形式與材質的選擇上,都與各站規劃主題相互呼應。 根據鐵工局委託完成的設計,車站具有一鄉一特色,例如吉安站的主題就是蔬菜城;光復站是沁涼蔗田;瑞穗站是泛舟天堂;鹿野站是飛行傘下的桃花源。 鐵工局說,國內外很難得有一系列的車站改建案,花東有獨特天然風景,29處新車站將建構在永續發展多元文化內涵基礎上;花東新車站已完成設計,為廣納各界意見並聽取地方建言及需求,28日、29日將召開台東、花蓮兩場座談會,做為後續細部設計參考。 鐵工局說,花東29處車站改造總經費約新台幣60.81億元,預計民國103年底完工。1010605"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