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卡哇伊! 56萬片積木重現經典車站 - Yahoo!奇摩新聞

卡哇伊! 56萬片積木重現經典車站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為了慶祝125週年,特地展出6座由積木拼出來的車站模型,每座都唯妙唯肖,其中還有已經拆除掉的台北舊車站和基隆車站,尤其民國54年就拆了的基隆車站,是文藝復興風格,很多人都沒看過;這回完整呈現當初的榮景,這回展覽共用了56萬片積木,耗時2個月才完成,很多人都相當期待。 很多上了年紀的老人家,聚精會神地盯著玻璃櫥窗看,因為裡面擺放的車站積木模型,很多都是他們的兒時回憶。民眾:「跟古早的時候一樣,有像。」 台鐵為了慶祝125週年,特地展出由積木高手拼出來的6座經典車站,總共花了56萬片積木,耗時2個月,像是民國75年就已經拆除的台北舊火車站,還有很多人都沒看過的基隆車站是在54年拆掉的,採文藝復興風格,典雅的建築很像國外的車站,讓這位從苗栗上來的先生直說看到太值得了。 民眾:「做得很好啊,(基隆車站)就是沒有看過,就是覺得很有藝術感。」 而這座新竹車站是積木車站中面積最大的,2公尺乘以2公尺,鉅細靡遺呈現月台,而阿里山的竹崎車站小巧可愛,完整呈現全線僅存最完整的阿里山檜木建築,國外旅客也對台灣各車站的美感到嚮往。新加坡旅客:「各個地區都有自己的特色,所以挺特別的。」 台中積木車站作者李先生:「(房屋)包括轉折點,包括比例上的問題你要去抓,所以可能是蓋了又拆、蓋了又拆。」 每個車站都是每位作者實地勘景,或是參考文獻的創作,藉由可愛的積木模型,喚起很多人的集體回憶。"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