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台鐵新電聯車命名 具有台東縣地方特色 |即時新聞|中時電子報

台鐵新電聯車命名 具有台東縣地方特色 |即時新聞|中時電子報: "台鐵耗資一百零六億台幣採購的十七列、共一百三十六輛傾斜式電聯車,首批原型車兩組十六輛將在明年交車,新車可望從明年春節開始先投入營運,而未來這型電聯車將是東部幹線的主力車種。為了突顯東部山海特色,台鐵和台東縣政府共同舉辦列車命名活動,希望透過網路票選,邀請全國民眾參與。 台東縣長黃健庭在「佳里隧道」貫通典禮時,就曾向交通部長毛治國要求,新電聯車必須取個和台東縣有關的名字,毛治國也同意由台鐵和台東縣共同主辦。這個命名活動經過初選得到二十個名字,以東字開頭的最多,與山、海還有日出有關的也不少,另外還有像豐年、蘭嶼、太麻里、曙光、普悠瑪、都蘭、知本、旭日等和台東有關的名字。 台東縣長黃健庭特別北上宣布票選活動起跑,黃健庭說,未來台東民眾將有新的列車和車站,這是東部交通重要的時刻。 台鐵表示,新電聯車採模組化航空等級內裝,並設置育嬰室、無障礙設施、大件行李存放區、自動販賣機及多功能廁所等。新車命名網路票選時間從七月五號上午九點到二十號下午五點為止,歡迎民眾踴躍投票。"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