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新增3站 高鐵:靠站模式配合旅客及市場 - Yahoo!奇摩新聞

新增3站 高鐵:靠站模式配合旅客及市場 - Yahoo!奇摩新聞: "高鐵新增三車站環評通過,高鐵列車停靠站將增加?台灣高鐵公司表示,新增車站啟用後現有列車運行模式一定會改變,將依照旅客及市場需求,讓列車行駛時間將持續保持在兩個半小時內。 台灣高鐵公司昨(二十五)日表示,決定增加苗栗、雲林、彰化三個停靠站後,從台北到高雄共有十二站,仍依原定計畫採不同停靠站行車方式,行車時間仍為八十三分鐘至兩小時。 台灣高鐵指出,未來列車將改從南港站發車,對於大多數旅客影響不大,不過如果以站站停模式從南港至左營,停一站需六至七分鐘計算,行車時間將增加三十分鐘。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高鐵新增三車站後一定會改變現有列車營運方式,目前高鐵公司有營運方式共多達十一種,包括直達車、半直達、每站停或是跳站停等方式,不論未來是採用哪種營運模式,列車停靠站將以旅客及市場需求作分析再做決定。 台灣高鐵也指出,考量高鐵新建三車站將會衝擊到旅運量與列車營運方式,因此今年也決定向日本購買列車來解決客運問題。 台灣高鐵另表示,今年五月決定向日本的川崎重工業與東芝下單,購買新幹線七○○T列車規格標準的新列車,共增購四列車,每列車有十二節車廂總價約新台幣六十六億多元,二○一三年到二○一六年陸續交車。"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