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新建復興鐵橋 串起舊鐵道 帶動單車潮 - Yahoo!奇摩新聞


新建復興鐵橋 串起舊鐵道 帶動單車潮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曾肩負北港溪兩岸交通的台糖復興鐵橋,數年前颱風沖跨橋墩,鐵軌沒入河床,地方為銜接起那段黃金歲月的記憶,力促修復呼聲不斷,縣府十三日在舊址旁動土,表示將打造一座具現代感流線新橋,再度串起舊鐵道,帶動雲嘉自行車運動風潮。 縣長蘇治芬昨日上午與地方人士在復興鐵橋舊址附近舉行動土,依習俗焚香、動鏟過後,現場響起熱鬧鞭炮聲,蘇治芬發下豪語,指新建大橋將是北港繼朝天宮後第二個地標,新橋將沿著舊鐵道路線打造線性空中廊道。 蘇治芬指出,復興鐵橋在一個世紀前創建,早年肩負雲、嘉兩地居民、蔗糖渡過北港溪的重任,承載著許多人共同的記憶,但歷經過次颱風,湍急溪水沖跨大部分橋墩,鐵軌垂落河床,現在興建一座新橋將再度銜接過去對大橋的情感。 新建大橋採流線造型,配合北港溪潺潺水流,蘇治芬指出,新建大橋不僅接近雲、嘉距離,同時將串連起舊鐵道支線,形成一條環狀通道,希望帶動起當地自行車運動風氣,活絡觀光人潮。 北港畫家許明雄指出,地方老一輩居民都記得復興鐵橋是二二八的刑場之一,當年遭國軍搜捕的民眾便是五花大綁跪在橋頭處決,復興新橋動土這一刻,他已開始著手還原昔日恐怖場景。"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