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南投火車節 蒸汽火車國王吸睛 - Yahoo!奇摩新聞

南投火車節 蒸汽火車國王吸睛 - Yahoo!奇摩新聞: "「南投火車好多節」今天在鐵路集集支線開跑,享有「蒸汽火車國王」美譽的DT六六八,從濁水站首航至集集站,扮演開幕活動要角,眾多鐵道迷及遊客爭睹黑頭老火車丰采。 由南投縣政府主辦的「南投火車好多節」邁入第六年,過去每年結合國寶級蒸汽火車CK一二四搭乘體驗活動,遊客大呼過癮,也帶動沿線旅遊人潮。今年首度加入去年底重出江湖的DT六六八,讓遊客可在活動中體驗兩種蒸汽火車。 今年活動自七月十五日至八月十二日,DT六六八與CK一二四將於週末輪流行駛於集集線,主辦單位還以卡通與火車元素,在集集和濁水站規劃「卡通明星同樂館」、「湯瑪士原形小火車館」及「迷你集集線移動場景館」三個主題展館。 開幕活動上午在集集站舉行,縣長李朝卿帶領來賓一同從濁水站搭乘DT六六八前往參加,當黑頭蒸汽機車冒煙拉笛啟動,老火車的魅力立即在集集線掀起旋風。活動主題展館的代言人,來自英、美、日的五大卡通明星家族人偶也同台亮相,一起為活動揭幕。 主辦單位指出,DT六六八蒸汽火車在民國卅年由日本製造生產,機車長一九七三公分、高三九八公分,汽缸牽引力一萬七千公斤,是台鐵噸位及牽引力最大的車型,也是台灣鐵路貨運首要的主角,享有「蒸汽火車國王」美譽。 DT六六八蒸汽機車於民國七十三年三月停用除籍並停放在苗栗,八十二年八月送往屏東縣麟洛運動公園供民眾參觀,八十九年由屏東縣政府歸還台灣鐵路管理局,放置在彰化機務段扇形車庫供靜態展示,九十九年十二月十三日重新整修,去年十一月十一日於新竹內灣支線復駛。 主辦單位表示,包括美國的芝麻街、英國的建築師巴布與湯瑪士、日本的DEKOBOKO好朋友,以及Pingu企鵝家族等卡通明星人偶,活動期間進駐集集站「卡通明星同樂館」,陪伴遊客度過夢幻與驚奇的暑假。"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