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車燈問題 新戰術輪車遲未量產 - Yahoo!奇摩新聞

車燈問題 新戰術輪車遲未量產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日電)原要替代已服役多年的M151指揮車及部分悍馬車的「輕型戰術輪車」,因車燈驗收不符契約規範,遲未交車。國防部今天說,目前履約進度是樣車第3次複驗階段,未同意承商量產。 負責生產車輛的三陽工業表示,輕型戰術輪車樣車交由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測試,與軍方在燈光檢測項目調校方式看法歧義,認為燈光檢測程序有瑕疵,工程會已介入,雙方目前就此問題協商中。 三陽工業強調,這項問題與車輛品質或設計無關。 國軍採購的輕型戰術輪車原型車最早於民國99年1月在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公開亮相。軍方人士說,部隊目前使用的悍馬車因耗油、故障率高,且車體過大,不適合台灣環境,早有意汰換。 原訂民國99年起各單位開始分批接收輕型戰術輪車,但在第2次複驗測試結果,樣車仍有「近光頭燈截止線初始下傾角精度」及「近光燈截止線初始照準」2項不符契約訂定標準,因此無法量產。 有關樣車車燈驗收不符契約規範部分,國防部指出,已依公共工程委員會函送的調解成立書辦理檢討相關複驗作業。 國防部表示,軍備局採購中心目前依約辦理樣車第3次複驗,國防部至今未同意承商進行量產,後續將依契約規定辦理履約驗收事宜。 國防部說,樣車如經複驗合格並辦理量產作業後,將由陸軍、海軍、空軍、後備、憲兵、飛彈指揮部及國防部所屬部隊同時接裝,無先後順序差異。"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