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新戰術輪車 城市叢林穿梭自如|政治新聞|中時電子報

新戰術輪車 城市叢林穿梭自如|政治新聞|中時電子報: "國軍輕型戰術輪車分為硬頂、軟頂、軟頂加機槍架等車款,裝槍架型車種可架設機槍或榴彈槍,各項功能與體積比現行部隊使用的悍馬車更適合台灣環境,在城市與叢林都能穿梭自如。 三陽工業民國98年6月取得國防部新台幣48.52億元的輕型戰術輪車採購案,用來替代軍中已服役多年的M151指揮車及部分悍馬車,強化國軍基層部隊戰術運用能量。  輕型戰術輪車修改自以色列AIL公司(Automotive Industries Ltd.)的風暴(Storm)3型指揮車。風暴3型改良自美國克萊斯勒汽車公司(Chrysler)吉普(Jeep)車系的藍哥(Wrangler)Unlimited Ⅹ型民用吉普車。  國軍總共採購將近3000、4000輛輕型戰術輪車,分為A型軟頂、B型軟頂加槍架、C型硬頂等3種設計車型,以適應不同戰術需求;其中B型車頂加裝的360度環形手動槍架,可配備1挺T74式7.62毫米機槍或40毫米榴彈機槍。國軍原訂從民國99年起分3批次接收車輛。  軍方人士說,車輛每台單價約新台幣150萬元,最高速率每小時100公里以上,最大輸出馬力為202HP。車身塗裝可抗近紅外線偵測的塗料,車內電子系統可抗電磁波干擾。  軍方人士指出,車內有空調,消音減振效果比傳統的軍用車還要好,其他包括還有ABS防鎖死煞車、雙安全氣囊,以及電子控制穩定系統、防滾系統、循跡防滑系統等安全系統。"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