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幻象兩千法式風格 「最人性化」二代戰機 - Yahoo!奇摩新聞

幻象兩千法式風格 「最人性化」二代戰機 - Yahoo!奇摩新聞: "空軍3種主力戰機F-16、幻象2000和經國號之中,幻象2000靠著獨特的三角翼造型和來自法國的特殊背景,經常是社會矚目的焦點。幻象戰機的飛行員說,除了優異的性能之外,幻象戰機來自歐洲的設計概念,也展現不同於美式戰機的「人機介面」,可以幫助飛行員解決大部分操控上的問題,使得幻象成為二代戰機之中,最人性化的一種飛機。(李人岳報導) 空軍新竹基地是目前距離大陸最近戰鬥機基地,雖然兩岸情勢和緩,但是當地499聯隊每天的戰備訓驗還是不曾鬆懈;提起來自法國的幻象2000戰機,獨特的三角翼造型,在3種二代主力戰機中,往往都是一般民眾矚目的焦點。499聯隊48換訓隊教官柴仕杰中校說,幻象2000的三角翼設計,使得在低速情況下可以獲得比美系戰機更好的操控性、高速飛行時則可以在短時間內達到最大的速度。柴仕杰透露,除了優異的性能之外,幻象戰機人性化的人機介面,更幫助飛行員解決了大部分操控上的問題,讓飛行員可以花較多精神在更重要的戰場管理和作戰規劃之中。 柴仕杰說:『當你充分了解這架飛機的系統操作後,你會覺得飛起來非常輕鬆,因為她的電腦幫飛行員解決很多問題,飛行員可以花更多專心在戰場管理。要甚麼資訊飛機都可以馬上提供給你,做出最正確判斷。』 飛過幻象2000的飛行員說,幻象戰機採用全電子式的操作,並且具備自動駕駛Auto Pilot功能,操作的概念、習慣都不同於傳統式的F-5戰機,以正常的壓坡度轉彎為例,靠著電腦輔助,可以自動幫飛行員建立航向指標,自動轉向飛行員要的航向,減少許多負擔。柴仕杰說,靠著幻象2000優異的性能,只要在6分鐘內就可以保持2到4架戰機升空警戒,並且在更短的預警時間內對威脅做出處置。"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