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高捷臨港線 年底動工 - Yahoo!奇摩新聞

高捷臨港線 年底動工 - Yahoo!奇摩新聞: "被稱為國內第一條推動的輕軌捷運│高雄捷運臨港線即將發包,有可能簽約之後,「設計、開工一氣呵成」,今年底就正式動工。 交通部路政司簡任技正劉孟翰昨(二十七)日表示,高雄環狀輕軌改為政府自辦,最近一、二個月就會發包。依據高雄市政府的構想,有了環狀線之後,捷運就可以串連成路網。另一方面,高雄市府構想,透過都市更新,以結合水岸輕軌,然後變更路線計畫來發展。 他說,輕軌捷運不同於一般捷運,還有土建及機電工程,主要會著重在車輛系統,一次就會做成,在買車輛時就會鋪軌。所以,高雄捷運臨港線將會是最快,也是國內第一條推動的輕軌捷運。過去曾有人說,淡海輕軌捷運會是第一條,可是淡海輕軌捷運還要等綜合規劃及環評,至於高捷臨港線早已經核定,只差從BOT改為政府自辦,所以會比較快。 依據高雄捷運局規劃,環狀輕軌將分兩階段動工,第一階段水岸路線長八點七公里,預計一○三年十月底通車;第二階段共計十三點四公里,配合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完工時程,預計於一○八年十月全線通車。 高雄環狀輕軌規劃接軌現有營運中的捷運紅、橘線,建構大高雄城市軌道路網雛型,並將路線拉進新灣區內,串連高雄多元化的港灣建築,打造兼具港都特色與交通便利的高雄新核心,開創大高雄城市軌道運輸服務新里程碑。"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