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仆」悠瑪? 車廂底比月台高24公分 - Yahoo!奇摩新聞

「仆」悠瑪? 車廂底比月台高24公分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新車普悠瑪號今天起正式營運,台鐵昨開放媒體試乘。但記者發現,普悠瑪號車廂竟然比各站月台高,平均落差約廿四公分,樹林車站更高出近卅公分,旅客上下車一不留神,很容易跌倒。 根據台鐵的資料與記者目測,普悠瑪號車廂底部與軌道距離約一一九公分,而台鐵各站月台與軌道平均距離為九六公分,以載量客最大的台北車站為例,車廂與月台高度差了約廿二公分,到了樹林站,火車廂更比月台高出約卅公分! 台鐵公司坦承,列車車廂與各站月台高度不一的問題早就存在,四年前著手分階段進行各車站月台提高工程。在月台和列車尚未齊平前,提醒旅客上下車時小心月台高低差及間隙,避免踩空跌倒。 此外,普悠瑪號列車上的弧狀行李架高度也太低,旅客坐著時,行李架與頭頂大約只有廿公分的距離,若突然從座位上站起來,很容易撞到頭。 台鐵機務處表示,行李架距離車廂地板最低高度是一五三.六公分,比太魯閣號僅低一公分,過去不曾聽聞搭太魯閣的旅客抱怨會撞到行李架,建議旅客離開座位時稍微低頭,以免撞頭。 新車上路,少不了以貼心服務吸引乘客。台鐵餐旅總所總經理朱來順表示,普悠瑪每班車將限量提供廿杯現煮咖啡,車上也會販售普悠瑪周邊鐵路商品,初步估算台北到花蓮單趟旅程,約可獲利一萬元。 此外,普悠瑪活動式頭枕座椅寬度五十四公分,也比高鐵多了四.五公分,身高超過一八○公分的旅客乘坐起來也很舒適。 台鐵強調,普悠瑪號預訂年底前一三六輛全部交車,全數車輛上路要等到明年春節。"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