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珍稀海膽化石 地方促列文化地景 - Yahoo!奇摩新聞

珍稀海膽化石 地方促列文化地景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八斗子萬善祠周邊有數顆海膽化石,石塊上佈滿許多貝殼、海膽等生物本體化石,八斗子居民說,海膽化石是海洋演化的最佳見證,也是海洋地質教室。海科館主題館即將開館,地方人士希望爭取列為文化地景加以保存。 八斗子產業觀光促進會總幹事藍麗齡和八斗子居民說,他們從小就看過「八斗公」附近的化石,其中一顆砂岩石就在八斗街路邊,有一公尺寬、一點五公尺高左右,可以說是八斗街的地標。 藍麗齡說,有三、四顆較大的岩石,都佈滿有貝殼、海膽等海洋生物本體化石,大部分都是剖面的,看到管狀或線條化石,只有一顆較小、較隱密的岩石上,有正面的海膽化石。 八斗子文史工作室方雅芬是海大海洋生物研究所畢業,她和地質教授探訪過,她說這些化石要上萬年才會形成,是很珍貴的寶,也是很好地質資產和教材,也是當地居民的共同記憶,八斗公香火興盛,早年經常有人在廟前演戲酬神,楊麗花也曾受邀前來表演過,轟動一時,民眾會登上化石岩登高看戲,很有感情。 地方人士說,八斗街除了有海膽化石,還有咕咾厝、魚寮等,和海洋、漁港脫不了關係,海科館就在附近,他們希望這些與海洋演化有關的文化能保存下來。"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