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自由電子報 - 新竹火車站慶百年 月底辦生日趴

自由電子報 - 新竹火車站慶百年 月底辦生日趴: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人生只有一次可以和一百歲火車頭相逢的機會」,新竹火車站今年歡慶一百年,由日本建築師松口崎萬長設計的火車站,擁有巴洛克式華麗外觀,是台鐵少數未拆再建的火車站,卅一日的一百歲生日,市府邀請鐵道迷及市民一起跟火車頭同歡。 市府城市行銷處表示,新竹火車站一百年新竹驛活動經費雖不多,但活動精采細緻,特別的是新竹火車站與美國紐約市中央車站今年同樣是一百歲,比日本東京車站多一歲,市府將透過管道,希望建立三個城市的火車頭友善聯結,讓車站成為有故事的車頭。 城市行銷處表示,新竹火車站百週年慶活動「與一百年前的新竹驛相逢」,有封塵驛像憶百年攝影展、風城驛像鐵道文化散步遊、新竹火車驛一百週年紀念音樂會、新竹驛照片故事主角徵選等四大節目主題。 市長許明財說,新竹火車站走過一世紀,陪伴許多民眾及莘莘學子晨曦通勤、情侶依依離情月台的歲月,希望對驛站有特殊情感的民眾寫下老車站的故事,與火車站一起見證這難得的時刻。 市府城市行銷處表示,已預計邀請日本原設計建築師松口崎萬長的孫子到新竹參與,此外,日本東京車站有九十九年歷史,也是松口門下設計的,市府也透過管道與東京車站接洽,希望促成台日火車站締結美好的鐵道情誼。 卅一日當天,台鐵已確定會派出蒸汽老火車CK-124到新竹火車站慶生,預期會湧入國內外鐵道迷爭睹舊式火車頭,市府也會舉辦一整年的歡慶活動,包括紀念冊出版、紀念商品及音樂會和老故事發表會等,邀請市民共同見證與感受新竹百年火車頭的萬種風情。"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