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台鐵竹北站 首座風力發電車站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竹北站 首座風力發電車站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2日電)台灣鐵路管理局推動節能減碳,以環保綠建築改建車站,預定4月正式啟用的竹北車站,是台鐵首座設有風力發電的車站。 台鐵去年啟用的「北湖車站」是第1個綠建築車站,不但有太陽能光電,還有雨水回收系統,符合鑽石級環保標章。 台鐵說,第2個綠建築車站「竹北車站」屋頂設太陽能光電系統,還設有20部100瓦小型風力發電機,每年總發電量4萬7000度;每年可節省1/10電費,約新台幣35萬元。 台鐵說,竹北站的風力發電機是設計師運用巧思,藏在建物中,發電量雖不多,對節能減碳仍有貢獻。 「竹北車站」原本只能單向進出,台鐵改建為跨站式車站,雙向出入對旅客更方便。 台鐵說,竹北車站除使用太陽能與風力發電外,室內設計納入綠化植栽隔熱,並採自然通風,引導空氣對流。 竹北曾是新竹的穀倉,未來也是生物科技研發重鎮,台鐵「竹北車站」以DNA雙螺旋組合方式,打造新車站意象。 台鐵預定今年啟用的綠建築車站,還有苗栗站及新竹新豐站。"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