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新竹驛生日趴 87歲CK124鳴笛 - Yahoo!奇摩新聞

新竹驛生日趴 87歲CK124鳴笛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火車站歡慶百歲活動昨天達到高潮,除了蒸汽火車CK124鳴笛載送旅客前往幸福驛站,有九十八歲的新北投火車站組團來祝壽,同樣一百歲的美國紐約中央車站也帶來祝賀詞,在地藝術家則製作百歲驛站的模型送給日本皇族後代竹田恆泰,站裡站外熱鬧又喜氣。 在悠揚的樂音聲中,新竹火車站昨天舉行百歲生日趴,市長許明財與台鐵台北運務段長彭明光、新竹站長黃榮華、日本皇族後代竹田恆泰與數百位民眾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祝賀,美國紐約大都會運輸署北方鐵路段總裁Howard Permut也致賀電恭賀,台北市八頭里仁協會則組月琴樂音團,代表九十八歲的新北投車站為新竹車站祝壽。 創作「新竹風」的本土歌曲音樂家陳明章和在地藝術家王淇郎、鄭武鈺,都帶來對老車站的懷念情感創作,其中王、鄭二人創作巴洛克式新竹火車站雕塑模型,送給火車站的設計者松崎萬長(傳說具皇族血統、身世成謎)的日本舊皇族後代竹田恆泰,讓竹田恆泰感動不已。 竹田恆泰說,日本東京車站同樣是松崎萬長設計,今年九十九歲,明年辦百歲趴時,期許新竹車站老大哥也能組團到日本,讓台日兩國友誼透過車站的聯結,友誼長存。 新竹火車站也請出八十七歲的蒸汽火車頭CK124,響起幸福的鳴笛聲,載送旅客及火車迷前往幸福的驛站;新竹郵局在車站川廊設臨時郵局,供收藏新竹驛、CK124、建站一百年紀念郵戳,還有限量紀念郵摺「新竹火車站一百年典藏輯」,讓鐵道迷、集郵迷愛不釋手,也把新竹車站內外擠得人聲鼎沸。"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