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阿里山締結姊妹鐵路 設紀念石|新聞速報|中時樂活|中時電子報

阿里山締結姊妹鐵路 設紀念石|新聞速報|中時樂活|中時電子報: "阿里山森林鐵路與日本黑部峽谷鐵道今天締結為姊妹鐵路,並在嘉義北門車站旁設置紀念石,同時舉行揭碑儀式。 嘉義林管處表示,日本黑部峽谷鐵道與阿里山森林鐵路同屬762公釐軌距,也同樣是為產業開發所創立的鐵路,現都轉型為觀光鐵路。這次兩條鐵路締結姊妹鐵路,互相交流、觀摩及學習,將能帶給森林鐵路營運管理上新的思維及刺激。  嘉義林管處長廖一光表示,除設立締造姊妹鐵路紀念碑石以紀念具有重要歷史價值外,阿里山森林鐵路並限量發行締結姊妹鐵路紀念車票,主要是嘉義站至竹崎站的區間車,全票每張新台幣46元,自今天起在嘉義火車站阿里山森林鐵路售票窗口發售,售完為止。  嘉義林管處指出,日本黑部峽谷鐵道是阿里山森林鐵路所締結的第2條鐵路。位於日本靜岡縣的「大井川鐵道」則是第1條姊妹鐵路。  嘉義林管處說,透過國際間交流,除可提升阿里山森林鐵路服務水準外,也希望吸引國際旅客來台參訪,促進經濟發展,同時可宣揚阿里山森林鐵路的普世價值。"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