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台鐵蒸汽火車CT273明年將復出-生活-HiNet新聞

台鐵蒸汽火車明年將復出-生活-HiNet新聞: "明年台鐵可望有新的蒸汽火車型號重出江湖,台北機廠廠長賴興隆日前表示,台鐵台北機廠未來將要全部搬遷至桃園富岡車輛基地;目前還在台北機場內修復的CT273蒸汽火車,將以今年底之前修復完成為目標。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軌道運輸的車種也從早期的燃煤進化到用電,今年春節台灣最新引進的新傾斜式列車的普悠瑪號也正式上路。車內包含四人座桌椅、販賣機、哺乳室以及寬敞的身障者專用廁所在內,各種新的裝潢更是造成一股搶搭熱潮。 除了新型列車受歡迎之外,懷舊風也是身受民眾喜愛;台鐵每次出動蒸汽火車做動態展示行駛,車票幾乎是秒殺賣出。台鐵局表示,目前還能夠行駛的蒸汽火車還有包含CK101、CK124、DT668等,因為蒸氣火車可以吸引非常多鐵道迷爭相搭乘與拍攝,所以主要都是與地方政府合作推動觀光發展時才會讓蒸氣火車做動態展示,主要都是在集集線、舊山線、平溪線與內灣線這些支線行駛。台鐵局表示,台鐵的立場比較希望蒸氣火車出動頻率不要太頻繁,因為後續維護修復都是很大的工程。 賴興隆表示,目前還在台北機廠的CT273蒸汽火車,主要在進行鍋爐維修的部分,但因為這種舊型的火車頭材料取得比較困難,所以維修上需要較多的時間。 目前是以今年底之前維修完成做為目標,但若是無法如期完成也會啟用公路運輸送到富岡基地繼續維修。"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