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雄風1型反艦飛彈除役 難忘以色列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雄風1型反艦飛彈除役 難忘以色列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海軍艦艇大量換裝雄風3型超音速反艦飛彈,我國35年前與以色列合作、第一款自行研發並成熟服役的雄風1型反艦飛彈,在去年底全數除役。我國與以色列合作,突破中共封鎖進行軍事合作的扉頁,也正式走入歷史的雲霧中。 海軍司令部表示,最後一批數量不便披露的雄1,將按海軍廢舊及不適用物資作業規定,委由中山科學研究院銷毀。 知情官員說,我國因為研發雄1反艦飛彈,當年與無邦交的以色列建構相當穩固的軍備交流平台,台、以30餘年來仍透過不為人知的管道,進行關鍵交流,但以色列目前是兩岸通吃,中國包括空中預警機技術也來自以色列,我方相形低調與謹慎。 雄風1型反艦飛彈最大射程達到40公里,早年有少數在外島採取岸置部署,但主要是大量部署在武進一型驅逐艦、錦江級巡邏艦與海鷗級飛彈快艇上,是我國80年代封鎖海峽的主力彈種。具備更長射程、能夠終端爬升再俯衝的雄風2型反艦飛彈問世後,就逐漸取代雄1。最後雄1主要部署在海蛟大隊所屬海鷗級飛彈快艇上。 去年海鷗飛彈快艇除役後,雄1飛彈也跟著除役。海軍為海鷗飛彈快艇舉行除役典禮,並出版「威鎮海疆」專書畫冊,但這本有諸多海鷗快艇與雄1飛彈畫面的尋常書籍,被海軍司令部聲稱列為對內發行、列入移交的「機敏」刊物,不提供外界索閱。 台灣與以色列早年來往頻密,雄風1型飛彈是我國購入以色列天使飛彈後,以逆向工程進行仿製,海鷗飛彈快艇上的射控系統也採用以色列的設計。根據威鎮海疆專書內容記載,編號11的海鷗飛彈快艇,就安裝以色列原裝毒蜂級艇射控與搜索雷達,成為獨一無二的混血艇。 全文網址: 雄風1型反艦飛彈除役 難忘以色列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815843.shtml#ixzz2PvqRjqtz Power By udn.com "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