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海軍快砲卡彈 漢光演習落漆 - Yahoo!奇摩新聞

海軍快砲卡彈 漢光演習落漆 - Yahoo!奇摩新聞: "這次漢光廿九演習的實彈射擊,應是歷屆最簡單的一次。海軍只打七六快砲,但三艘軍艦竟有兩艘卡彈,相當漏氣。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轉述,國防部長高華柱已向馬英九報告,馬英九認為,演習視同作戰,要求海軍立即檢討,絕對不可再發生疏失。 整場演習,全看陸軍表演,最出鋒頭的則是雷霆2000多管火箭,每枚造價百萬元的火箭,連打八十一枚,相當震撼。 三艘軍艦 兩艘出狀況 這次實彈射擊,就是三艘軍艦打七六快砲,由於沒有打精準飛彈,所以連靶艦都沒有;結果第一艘錦江級艦因卡彈,根本無法射擊就駛出演習海域。跟在後頭的成功艦,射擊數發後,隨即故障卡彈;沉寂一段時間,緊急排除故障,在快離開演習區時,突然咚咚咚,補上數發砲彈,司儀只得脫稿急轉彎,補幾句介紹詞圓場。一位軍方官員私下表示,這麼簡單的表演,結果還卡彈,實在說不過去,裝備的妥善率也有問題。 海軍則解釋,錦江級艦高江號七六砲裝備在射擊前臨時故障,雖依程序緊急排除,恢復正常,因已超過射擊安全方位,未能實施射擊;至於成功艦的鄭和號卡彈,海軍說,該艦七六砲設計有安全裝置,會隨著船艦擺盪與轉向而停止,這次演習最後仍依計畫在時限內完成射擊,裝備沒問題。 雷霆多管火箭 最吸睛 首次亮相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則是這回實彈射擊的重頭戲,其所用的MK30火箭彈有效射程最遠達三十公里,單發殺傷力相當於半個足球場面積。陸軍派九輛車,每輛有九枚火箭,八十一枚齊射,四十秒後全數射至目標區,展現強大的殺傷力。 這次漢光實彈演習,除了標槍飛彈,沒打任何精準武器,所以沒有命中率問題,因此,最有看頭的便是陸軍各型火砲,在不同陣地,運用高難度的射擊技術,在同一時間落彈於目標區,形成一個彈幕火網。上百發的砲彈打在海面目標區,濺起一波波水花,相當壯觀。 昨天實彈演習唯一打的精準武器是陸軍標槍飛彈,由於靠熱源影像鎖定目標,可以射後不理,陸軍打兩枚,均命中假想的水陸坦克。 此外,三軍參演的還包括F-16戰機、經國號戰機、F-5戰機,成功級艦、錦江級艦、光六快艇、攻擊與戰搜直升機、155榴彈砲、105榴彈砲、120迫擊砲等。"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