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7)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馬:花東鐵路電氣化 年底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馬:花東鐵路電氣化 年底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馬英九總統昨日上午參加五楊高架通車典禮,特別提醒交通部,花東鐵路電氣化、雙軌化工程一定要在今年底通車! 國道五楊高架、機場捷運等重大交通工程進度落後,讓政府能力遭受質疑,馬總統特別指出,政府不只重視西部建設,東部建設也一樣重視,台灣真正忽視的發展是東部,加速花東鐵路電氣化,才能讓東部成為台灣的一環,加入台灣生活圈。 「花東線鐵路瓶頸路段雙軌化暨全線電氣化計畫」為東部鐵路快捷化之重要一環,從台鐵花東線花蓮站至知本站間,路線全長約一百六十六點一公里,總建設經費為兩百五十四點二九億元,從民國九十七年動工,預計今年底通車,截至今年三月底,除自強隧道外,其餘土建各標段的工程進度為八○%至九七%之間。 位於花蓮瑞穗站與三民站之間二點六六七公里長的自強隧道,工程出現困境,施工不斷出現湧泥漿、坍塌等情形,至今年三月底止,工程進度僅五九.三二%,交通部懷疑遇到斷層,當地為著名的舞鶴台地。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長周永暉表示,經過大地工程及隧道協會等專家勘查,決定將專案報備,啟動替代方案,先將目前的自強隧道電氣化,另方面鑽趕截彎取直的新自強隧道,以不影響花東鐵路電氣化今年底全線通車。 交通部指出,東部鐵路電氣化後,列車速度可從目前每小時的一百一十公里提高到一百三十公里,花蓮到台東比現在省三十五分鐘,台東到台北則可省五十分鐘。"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