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台東車站改建 6月動工 - Yahoo!奇摩新聞

台東車站改建 6月動工 - Yahoo!奇摩新聞: "花東鐵路二十八座車站效能提升計畫中,共有花蓮、瑞穗、台東等十四座運量較大的車站還將打造出一鄉一特色的車站站體。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昨(二十八)日表示,台東車站改建工程已順利發包,將打造成串連卑南文化原鄉意象的特色車站,預計明年底之前能夠完工啟用。 目前使用的台東車站是於民國八十一年落成,由於當時私人運具還不發達,也不太有轉乘的概念;鐵工局副局長唐繼宏表示,現在因私人車輛增加,當時興建車站時,對於計程車與大客車動線設計考量已不適用;台東站前時常出現上下車旅客爭道,造成交通打結的情形。 為了改善現行台東車站外車輛動線不佳的情況,改造台東車站一共花費台幣三億一千萬。唐繼宏表示,未來台東車站改建完成後,車輛進出站前將採分流模式,將計程車與大客車和一般私人車輛的動線分開;並增設停車場及新設地下道與後站出口設計。 台東車站改造除了解決站前交通問題外,也將融合卑南文化打造成特色車站,並連結當地卑南遺址考古現場。唐繼宏表示,將利用地下道將車站與卑南文化園區連結,並在月台設計方面,採全國首創的「文化走廊」方式呈現,將打造原民圖騰金屬刻花屋頂、月台柱則採用圖騰柱列、地面則呈現原住民圖騰,營造出卑南文化遺址的車站特色;台東車站效能部分,還將加大旅客服務空間,新增文史展示、旅遊諮詢、行程規劃、住宿安排、車輛租賃、物產展示及e化等服務。 目前花蓮至台東區間二十八座車站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包含關山等三座車站,今年底之前還預計完工八座,包含台東與花蓮車站都將於明年才能完工。車站改造是否會影響到今年底將完成的花東鐵路電氣化及雙軌化工程通車,唐繼宏表示,車站的改建不會影響到列車與旅客通行,但車站效能還需等到完工才能顯現出來。"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