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苗栗台鐵跨站完工 可帶動區域發展 - Yahoo!奇摩新聞

苗栗台鐵跨站完工 可帶動區域發展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林欣漢、彭健禮/綜合報導〕鐵路阻隔,造成苗栗火車站前、後區域發展長期失衡,跨站式站房工程即將完工,有了之前竹南火車站的成功經驗,地方看好未來可望打通任督二脈,帶動周邊區域的發展。 苗栗市公所主任秘書謝國勳說,過去苗栗市區發展呈現「東盛西衰」,鐵路兩側交通因為阻隔必須繞道通行,導致兩側地區都市發展受限,人口、商業行為無法進入,發展速度相當緩慢。 二、三十年前市公所即不斷向相關單位反映,當初曾經有採高架化方式跨越鐵路構想,可惜最後仍未促成。跨站式站房工程完工啟用後,旅客可以直接跨站通過,不須繞行,不但民眾乘車更便利,區域發展也將獲得延伸,可望帶動人潮及商機。 竹南跨站完工 後站房市大漲 竹南火車站就是一個成功的案例,跨站式站房在九十八年八月啟用以來,不僅有效紓解前站交通易壅塞問題,也大幅提升頭份、三灣、造橋等地區民眾搭車的便利性,更帶動後站地區發展,建案如雨後春筍般推出。 後站地區的新南里里長陳文宗說,就他所知,里內有四個建案正在進行,周邊土地價格水漲船高,原本一坪約十二、三萬元,現在少說也要十六、七萬元。 竹南火車站跨站式站房採用綠建築設計理念,運用遮陽板及半反射玻璃以減少耗能,共有三個月台供旅客上、下車,並備有兩部電扶梯和五部電梯。"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