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猴硐隧道龜裂 大漏水 - Yahoo!奇摩新聞

猴硐隧道龜裂 大漏水 - Yahoo!奇摩新聞: "舊猴硐隧道群去年被新北市文化局登錄歷史建物,但其中一座近百年歷史的「猴硐隧道」,經過幾場地震後,出現大規模龜裂,造成嚴重漏水,台鐵與文化局等單位六日到場會勘,承諾鑑定評估後,再釐清修繕責任。 使用近百年、被稱為「三也磅空」的員山一、二、三號隧道,再加上舊猴硐隧道,統稱「舊宜蘭線猴硐隧道群」,新北市文化局去年將這條隧道群列為歷史建物,隨著礦業的衰退逐漸被閒置,近年來被改為人車兩用車道。 時間仍難掩「歲月的痕跡」,四座隧道中的一座舊猴硐隧道,這幾年不斷出現「漏水」問題,隧道口甚至出現長約一公尺、寬約兩公分的裂痕,讓人、車經過此路段時膽戰心驚。 新北市文化局昨偕同台鐵前往會勘,發現牆面嚴重損壞,橫向、縱向皆有裂痕,立即決議「封鎖隧道」進行修繕評估,但地方人士擔憂封隧道將影響觀光,建議台鐵直接進行評估後,盡速修繕隧道內嚴重裂痕。 台鐵宜蘭工務段段長羅燕東表示,目前隧道的權責單位為台鐵,但如今隧道已納為文化資產,將進行評估後,再與新北市政府研議後續猴硐隧道修護事宜。"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