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虎井北回歸線地標 世界第10座 - Yahoo!奇摩新聞

虎井北回歸線地標 世界第10座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世界第十座北回歸線廿三.五度地標,昨在澎湖虎井嶼揭碑,並請來虎井國小今年唯一畢業生鄭祐昌擔任小小解說員,現場也以辦喜事的心情,依循傳統習俗拋擲麻糬、糖果,讓觀禮嘉賓分享喜氣,並期許為澎湖增闢新觀光景點,讓虎井內海之光再度發光發熱。 位在馬公內海要衢的虎井離島,昔日與西嶼成犄角之勢,捍衛馬公港安全,曾為軍事重地,隨著時代變遷,逐漸褪去軍事神秘色彩的虎井嶼,積極發展觀光事業,除了昨日澎管處廿三.五度地標揭碑外,澎湖縣政府也全力發展城市色彩,希望營造虎井嶼成為澎湖的地中海城市。 昨日揭碑的虎井嶼廿三.五度地標,採雙地標設計,一邊是「我在澎湖」,另一邊則為「幸福緊依偎」,由虎井國小祥獅獻瑞揭開序幕,隨後並安排相約二三五愛上我舞碼表演,並有來自台灣一對新婚佳偶,在地標前相擁留下愛的見證,同時由處長張隆城、馬公市長蘇崑雄等貴賓為地標揭碑。 今年交通部規劃北回歸線廿三.五度帆船巡航活動,由地標遠眺前方海域,就能看到北回歸線經過澎湖的浮標點,迎接台灣巡航帆船隊抵澎,廿一日晚間將在馬公嵵裡貝殼灣舉行音樂饗宴,讓來自世界各國及台灣的帆船好手,盡情享受澎湖夜間海島浪漫情懷,廣為進行國際觀光宣傳。"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