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台中州廳都更啟動招商 議員轟 - Yahoo!奇摩新聞

台中州廳都更啟動招商 議員轟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藐視議會又一章?台中市州廳都更案即將進入公展,但民進黨議員黃國書昨天質疑,州廳牽涉到原台中市議會、目前的交通局辦公現址,未來招商必需先辦理報廢拆除,市府不告知議會即進行公展招商,萬一屆時議會不通過呢? 黃國書表示,市府類似案例不止一樁,例如大都會歌劇院,先去爭取中央接管,卻未報告議會,引來滿頭包;而市長胡志強動用第二預備金要做「雙橡園」,也是先做規劃,但有沒有想過,未來預算議會要不要通過? 對此,副市長黃國榮說,屆時招商會把相關說明清楚,不會不尊重議會,這些都會列入變數,得標廠商必需清楚,而州廳都更案即將公展,也會聆聽各方意見,讓招商成功。 台中州廳都更案即將進入事業計畫公開展覽程序,市府預定於今天下午舉辦招商說明會,正式啟動招商案,目前規劃模擬的計畫範圍共分為A、B兩更新單元。 都發局指出,更新單元A為古蹟與歷史建築坐落範圍,土地面積約三.二公頃,全為公有土地,規劃模擬以設定地上權預估五十年方式實施都市更新,導入國際觀光旅館及其附屬設施,古蹟與歷史建築則以委託經營方式辦理。 更新單元B土地面積約一.二公頃,公有地約佔百分之八十七、私有土地約佔百分之十三,規劃模擬以權利變換方式實施都市更新,引入商場、辦公、住宅等多元機能。 藝文界反對都更設限 但據了解,地方藝文人士已準備下週參加公聽會,表達強烈反對立場,認為市府不應「先有特定人選,再來辦理招商」,為何一定要規定國際觀光旅館用途? 黃國書昨天指出,他一直主張這塊用地應發揮中區人文、藝文的用途,市府如果明訂觀光旅館,恐引人物議,而目前交通局辦公室要如何處理?也必需說明清楚。"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