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P-3C反潛機年底返台 機棚還沒蓋好 - Yahoo!奇摩新聞

P-3C反潛機年底返台 機棚還沒蓋好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吳明杰/台北報導〕美國售台的P-3C反潛機首批六架即將於年底前返台,但位於空軍屏東四三九聯隊基地內新編成的空軍反潛作戰大隊,還要再等三年才能蓋好機棚,有軍中人士質疑,如此不僅嚴重影響首批P-3C的維護保養作業,甚至連飛機基本的掩蔽都沒有,國防部倉促把P-3C交給空軍,是不智之舉。 空軍︰現有機堡可使用 空軍方面解釋說,目前屏東基地還有四座原C-130運輸機使用的空置機棚,可先供P-3C彈性使用,機棚工程會及早完成,P-3C進駐屏東後維修保養暫時不致有問題,至於戰力保存和掩蔽所需的機堡,P-3C和C-130體積相近,雖無另外新建,但現有機堡也可調配停放。 空軍屏東基地今天舉行反潛機移編典禮,參謀總長嚴明、空軍司令劉震武和海軍司令董翔龍都將出席典禮。 典禮中海軍將正式把現有十一架S-2T,及即將交機的十二架P-3C定翼反潛機指揮權移交給空軍,原本隸屬海軍的航空指揮部,則移編併入空軍,改為空軍反潛作戰大隊。 P-3C反潛機在美、日等多數國家都由海軍使用,對於國防部決定十二架P-3C從海軍移交空軍,海軍內部認為這項做法將影響反潛作戰效能,一度與國防部有所角力,但國防部在考量後勤補保和飛官升遷等因素後,堅持把P-3C指揮權移交空軍。 美國在二○○七年宣布售台十二架P-3C反潛機,當初從作戰需求到採購,都是由海軍提出,並規劃由海軍負責接機受訓,返台後則部署在桃園海軍航指部基地。 不過後因受到桃園發展航空城影響,軍方被迫撤出桃園基地,加上國防部決定改將P-3C移交空軍使用,導致P-3C的部署只好另覓基地,最後改為進駐南部的空軍屏東基地。"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