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活化舊二崙分駐所 打造二崙故事屋 - Yahoo!奇摩新聞

活化舊二崙分駐所 打造二崙故事屋 - Yahoo!奇摩新聞: "雲林縣縣定古蹟「舊二崙分駐所」,去年7月原貌整修後就一直閒置著,為了活化古蹟,雲林縣文化處規畫一系列親子活動,邀請文創人士進駐並結合詔安客家文化,將其打成為「二崙故事屋」,讓二崙鄉唯一的文化館能更貼近民眾的生活。 小朋友聽著雲林縣故事人協會的阿姨,講「紙戲人」的故事隨著劇情發展,大家一同歡唱,歌聲伴隨著笑聲,讓人完全想不到,這裡曾是充滿肅殺之氣的「二崙派出所」。 雲林縣文化處副處長 楊仙妃:「二崙分駐所的前世今生,後續就會有兒童繪本或者是一些故事屋的活動,平日我們也會開始來籌畫平時開館的可能性。」 創建於1899年的舊二崙派出所,是雲林縣最早派出所,去年雲林縣文化處斥資800多萬元整修,成為推廣詔安客家文化的「二崙故事屋」。 民眾 李小姐:「講客家話或比較民俗的,古時候的事情,有些故事就快要失傳了。」 雲林縣長祕書 李日存:「我們縣政府要在這裡推廣詔安客的語言和文化,讓二崙鄉快要消失的詔安客家文化及語言,能慢慢找回來。」 雲林縣文化處表示,「二崙故事屋」目前先由文化處試辦,每週六安排一系列親子活動,未來將交由地方社團或社區來接手,藉此活化古積再利用,營造出地方特色。"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