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竹北車站跨站式站房 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竹北車站跨站式站房 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局竹北車站新建的跨站式站房於昨(十七)日正式啟用,台鐵局工務處長陳仕其表示,竹北車站是台鐵第一個申請鑽石等級的綠建築的車站;新建中或未來要改建的車站,都會以鑽石級綠建築為目標。 據規定經費超過五千萬元以上的公有建築,都必須建造成為綠建築並通過基本級的綠建築審核。台鐵局橋梁隧道科長周祖德表示,台鐵局除了竹北車站已經通過鑽石級綠建築初審,只要再做些微修正後就能夠正式取得鑽石級標章外;北湖車站和預計九月啟用的苗栗車站也都朝著鑽石級綠建築努力。 綠建築是由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進行審核評定,周祖德指出,評定方式共分為生態(生態多樣性、綠化量)、節能、減費(二氧化碳減量、廢棄物減量)、健康(室內環境、水資源、汙水垃圾改善)四大指標。 目前台鐵兩百二十四座車站中,屬於車站綠建築的比例並不高,周祖德表示,因為台鐵大部分都是還是老舊車站,但只要是新建的或是經過改建的車站最少都有通過基本綠建築等級審核;興建中的新豐與苗栗車站也都會已取的鑽石級綠建築做為目標建造。"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