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首任宜蘭廳長碑 日同鄉致意 - Yahoo奇摩新聞

首任宜蘭廳長碑 日同鄉致意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日本熊本縣菊池市前市長福村三男一行人,昨到宜蘭河畔的「西鄉廳憲德政碑」獻花,向這位菊池市同鄉前輩,也是宜蘭廳首任廳長的西鄉菊次郎致意。 西鄉菊次郎在一八九七年接任宜蘭廳長,當年廳長相當於現今縣長職位,任內廣建堤防治洪,頗受愛戴;離任不久,地方鄉親在一九○五年建造「西鄉廳憲德政碑」緬懷,後來因河川整治,紀念碑被移到宜蘭河西門橋下堤防現址。 菊池市是西鄉菊次郎故鄉,福村三男擔任市長期間,曾派員造訪宜蘭,目前雖已卸任,仍相當珍惜與宜蘭的緣份;菊池市位在日本熊本縣北部,出產的菊池米頗富盛名。 「盼雙方友誼長存!」福村三男、菊池市議員泉田榮一朗等人,在宜蘭市長黃定和、市代呂金宏陪同下,到「西鄉廳憲德政碑」獻花憑弔;福村三男翻譯表示,很高興看到紀念碑被完整保存下來,象徵著台、日友誼歷久彌新。 黃定和說,希望加強雙邊交流,也歡迎更多日本友人造訪宜蘭市,體驗在地文化及濃濃人情味。"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