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海洋彩繪列車 台鐵深澳支線1月9日通車 | 生活新聞 | 生活消費 | 聯合新聞網

海洋彩繪列車 台鐵深澳支線1月9日通車 | 生活新聞 | 生活消費 | 聯合新聞網: "為配合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開幕,台鐵加快深澳支線施工進度,目前相關工程都已完工,立委謝國樑昨與台鐵前往會勘,決定提前到明年元月9日正式通車營運。 立委謝國樑昨天邀集鐵路局工務處與運務處、教育部終身教育司以及海科館等相關人員,至台鐵瑞芳車站搭乘工程列車至海科館站,會勘台鐵深澳支線復駛工程進度。 謝國樑表示,為因應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開館營運,爭取台鐵深澳支線復駛,主要是由瑞芳車站至新設之海科館站,由教育部及交通部鐵路局補助,全長4.2公里,耗資7350萬元。 他說,民眾都很期待深澳支線復駛,歡迎外地民眾利用台鐵列車暢遊海科館,不僅免去塞車困擾,同時也能搭乘以海洋為主題的彩繪列車,回味當年深澳支線鐵路風光。 謝國樑指出,因海科館站為無人招呼站,希望鐵路局能在通車前裝設多卡通刷卡機,方便民眾用悠遊卡等付費裝置搭乘;並建議復駛路段延伸至八斗子濱海站的可能行,增加深澳支線魅力。 台鐵說,深澳支線營運初期規畫大約50分鐘一班車,將視情況調整,每天最多有1萬2千名旅客的運能;至於票價也出爐,單程票價15元,來回票28元。 台鐵深澳支線復駛計畫相關工程都已完工,預計明年元月9日將投入營運開放民眾搭乘,同時也將由以海洋為主題的彩繪列車負責營運。"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