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深澳支線復駛首航 紀念套票秒殺 - Yahoo奇摩新聞

深澳支線復駛首航 紀念套票秒殺 - Yahoo奇摩新聞: "被譽為台鐵最美支線的深澳支線,停止載客服務25年,終於在昨日復駛。昨天在瑞芳火車站舉行通車典禮,數百鐵道迷瘋狂搶搭首航車、排隊購買紀念套票。 台鐵的深澳支線民國78年停止客運服務後,僅留下部分路段運送煤炭,96年因深澳發電廠退役,深澳支線也全面停駛。由於基隆海科館即將正式開放參觀,為了疏運春節大量旅遊人潮,給深澳支線一個絕佳復出機會。 為迎接深澳支線復駛,瑞芳火車站昨天就像回復往昔採礦盛世似的,瑞芳老街人山人海、敲鑼打鼓的聲音與叫賣聲相互輝映。 一群剛考完試的逢甲大學外文系學生,原本打算從瑞芳火車站搭平溪支線去玩,看到深澳支線生動活潑的彩繪列車,直喊著一定要搭車,因為太可愛了! 台鐵為了復駛推出限量3000套深澳支線套票,昨天短短3個小時搶購一空,有鐵道迷前天晚上就跑來排隊,就是為了搶第一! 資深鐵道迷陳伯伯已經68歲,一大早就來到瑞芳火車站,等2小時才買到心愛的套票,陳伯伯說,等再久都值得啦,因為這些套票實在太有紀念價值了!還有民眾為幫上班的同事買紀念套票,忍著寒風再排第2輪,就算要排1個半小時,也要撐下去! 台鐵表示,深澳支線只有瑞芳及海科館2站,台鐵未來將依載客量評估是否開放海科館站之後的路段。"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