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反制中國潛艦 我將增購反潛機 - Yahoo奇摩新聞

反制中國潛艦 我將增購反潛機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羅添斌/高雄報導〕中國潛艦不但數量龐大,且正快速汰舊換新,對台海周邊產生安全威脅,海軍司令陳永康上將昨指出,海軍計畫增購八至十架反潛直升機,並汰除老舊的500MD型反潛機,以因應台海防衛反潛作戰需要。 相關將領並表示,我國現有的S-70C反潛機,其實是以美軍商用外銷款加裝反潛等裝備,再經由我方投入資金加以整合,並通過美國軍售標準測試,我方擁有此類機型改裝整合的智慧財產權,歐洲某國循同樣模式購機時,還曾繳交六十萬美元權利金給我國。 將領指出,未來海軍要增購反潛機時,應會以與S-70同型系列機種優先,但屆時將盼直接以軍售方式獲得,對我方將更有保障。 海軍昨在左營外海實施海空聯合反潛操演,模擬在發現疑似中國潛艦後,我方以S-70C與各型艦艇進行空中及水下的聯合反潛作戰,扮演敵軍潛艦的「海龍」潛艦行蹤遭我方海空掌握後,最後只得上浮、象徵遭到我方管控。 昨海空聯合反潛操演 海軍昨在六級以上海象的環境下進行操演,共計出動海龍潛艦、成功級軍艦、拉法葉級軍艦、錦江級巡邏艦及光六飛彈快艇等各型艦艇達廿艘,但部分演練項目因為海象不佳而取消。 兩艘老舊的茄比級潛艦「海獅、海豹」昨天也停泊在軍港碼頭,海軍日前表明將為這兩艘老潛艦進行性能重建後,已引起國內外船廠的高度興趣,紛紛向海軍探詢。 將領表示,以潛制潛是對付中國潛艦最有效辦法,「面對中國快速換裝新式潛艦,我們必須想盡各種辦法,最主要就是讓台灣的潛艦維持在一定數量之上」。"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