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經國號戰機升級 配掛「萬劍彈」 - Yahoo奇摩新聞

經國號戰機升級 配掛「萬劍彈」 - Yahoo奇摩新聞: "【台灣醒報記者賴義中台南報導】國軍空優能力及航太自主再升級!空軍於16日正式向全國民眾展演「翔展」專案計畫研發成果,我國自主研發的經國號戰機(IDF),在性能上獲得大幅強化,未來更將掛載最新「萬劍彈」,除進一步提升遠距空對地打擊能力外,更延長經國號服役年限,確保我國台海空域安全。 空軍於16日在台南空軍基地舉行「翔展專案接裝典禮」,總統馬英九特別南下主持,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也到場共襄盛舉。成果展演由空軍443聯隊偕同雷虎小組進行,在馬總統校閱地面列隊後,單機IDF自地面起飛,接著以加速、迴旋、上升等高難度飛行技巧展現升級成果。 【耗資170億】 「翔展」計畫耗資170多億台幣,係承繼其前身「翔昇」計畫。自民國97年起,我國委託漢翔航太工業進行研發升級,針對飛行操控、空用電子和雷達3項系統,提升現有IDF A/B型戰機性能,第一階段為443聯隊71架IDF戰機進行升級,型號改為IDF C/D,第二波預計將提升427聯隊56架戰機。 馬總統表示,IDF又有小F-16之稱,是性能非常優秀的戰機,本次升級後大幅度改善IDF性能。他說,過去IDF常遭人戲稱「I don’t fly」,但如今已可以說是「I do fly」,甚至是「I do fight」,本次成果對國軍而言非常重要,我國將善用此次機會,改善整體軍事力量。 【電子設備強】 空軍443聯隊第一作戰隊中校分隊長黃冠誠表示,IDF在飛操系統上由16位元升級自32位元,並採用數位煞車系統,增加降落實的落地安全係數,使操作更為細膩且同步提升航安。 黃冠誠說,在電子系統方面,以最新型計算機、彩色顯示系統及新導航系統,取代過去複雜的手動操作機制及黑白顯示幕;此外,雷達也同步更新,增加反電子干擾及多重鎖定目標功能,皆大幅提升IDF作戰能力。 「翔展」計畫的另一個亮點則是IDF C/D專用的對地打擊飛彈「萬劍彈」系統,由我國中科院自主研發而成,將有效提升戰機空對地能力。"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