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旅客缺德 微笑號笑不出來 - Yahoo奇摩新聞

旅客缺德 微笑號笑不出來 - Yahoo奇摩新聞: "一月二日才風光上路的6星級「微笑號」EMU800型通勤電聯車,開航第6天就發生多功能廁所裡的蓮蓬頭被整個拔走,「瞬間失能」,讓微笑號笑不出來! EMU800型設備超豪華,不僅有全羊毛座椅、捷運化車廂內裝,更具友善身障者與單車族的設備,被乘客評為6星級列車。但微笑號營運載客至今才2周,就接連發生高級內裝被拆、旅客不當使用廁所的窘境。 台鐵局指出,微笑號開航第6天(1月7日),對新竹開往基隆的1138次列車進行檢查時,赫然發現大型多功能廁所裡的金屬製蓮蓬頭整個被拔走,只好趕緊換上塑膠製蓮蓬頭應急。質感佳的鐵灰色嶄新設備變成了突兀的白色塑膠管,讓6星級微笑號的立即降等,至少掉了1顆星。 台鐵局機務處車輛科長謝進崑表示,雖然一個蓮蓬頭僅價值新台幣幾百元,但設備皆屬供大眾使用的公共財,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 謝進崑也說,塑膠蓮蓬頭是緊急應變之用,目前已更換為原裝金屬製蓮蓬頭,維持裝備一致性與列車服務品質。 除了內裝遭到破壞,微笑號設備也深受旅客的「不良習慣」之苦。台鐵局指出,開航第一天(1月2日)與上周日(1月12日),分別發生旅客在廁所小便斗裡上大號的情況,不僅讓其他乘客無法使用,更苦了台鐵清潔人員。 台鐵局機務處長柳燦煌呼籲旅客善待新車並尊重他人權益,否則再高級的設備都無法顯現服務水準。"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