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姜氏家廟 年後動工整修 - Yahoo奇摩新聞

姜氏家廟 年後動工整修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廖雪茹/北埔報導〕被譽為台灣四大家廟之一、擁有全台僅存「擂金彩繪」的新竹縣定古蹟北埔鄉姜氏家廟,九十四年緊急搶修,歷經近十年悉心復舊保存,最近再獲客委會補助近三千六百萬元,第三期修復工程順利發包。 縣府文化局表示,為保存古蹟的真實原貌,北埔姜氏家廟堪稱新竹縣最為浩大的修復工程,委託薛琴建築師精心規劃設計,歷經十年,第三期工程終於發包,預計年後動工,內容涵蓋三川殿和周邊環境,工期七百三十個日曆天,完工後將全面開放再利用。 擂金彩繪將另行施工 但工程內容不包括擂金彩繪。文化資產科表示,因經費龐大,技術難度高,加上恐造成工期拉長,決定另行施工;文化局準備仿北港朝天宮門神修復做法,爭取與國家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合作,盼經典之作—擂金彩繪得以原貌重現。 文化局表示,姜氏家廟在一九二四年竣工落成,北埔最大家族的姜家,聘請了當時數一數二的名匠來興建祠堂;其中,木工由葉金萬的高徒徐清規劃,彩繪是邱玉坡及邱鎮邦父子主筆,木雕由徐清及徐春泉所主持,石雕則為辛阿救的作品;因匠藝不凡,被譽為台灣四大家廟之一,具有極高的藝術價值。"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