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台鐵深澳支線彩繪列車 出自亞太學子之手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深澳支線彩繪列車 出自亞太學子之手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林欣漢/苗栗報導〕停駛多年的台鐵深澳支線,日前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試營運風光復駛,吸引遊客注目的六節海洋風彩繪列車,幕後推手其實是一群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 6位學生彩繪海洋風 吸睛 深澳支線是台鐵早年為運送燃煤,開闢瑞芳至深澳火力發電廠的鐵路支線,因沿途依山傍海,有「最美的鐵路支線」稱號,六年前深澳電廠改建停止運煤,深澳支線也跟著停駛。 因應海科館將在月底開幕的需要,深澳支線去年開始展開復駛準備工作,由亞太數位媒體設計系動漫藝術組的蔡侑廷、許雅晴、方晟竹、張家瑋、楊世晟、黃品豪六名學生,負責車廂的彩繪。 指導老師黃建勳說,海科館希望將六節車廂與海科館六個展出主題結合,讓遊客乘車時體會蘊含的海洋知識,學生們雖然畫功沒問題,但普遍不清楚海洋生物相關知識,要濃縮精華呈現在長十九公尺、高三點八公尺的車廂上,是項只許成功的挑戰。 參與彩繪的學生蔡侑廷表示,一開始花費不少時間收集資料,但耗時三個月製作的創意卻被打槍,只好重做,過程中還被要求加畫旗魚,或把原本只畫六隻腳的螃蟹多添二條腿,雖然很辛苦,但最後看到自己的作品成為大家矚目的焦點,「都快哭出來了」。 創意結合實務 成寶貴經驗 黃建勳說,這是學生首次透過產學合作,了解實務界與學界操作面向的不同,從不斷修正過程中,將自身創意與實務面的要求進行完美接軌,是很寶貴的經驗。"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