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深澳線復出 彩繪火車海洋風 - Yahoo奇摩新聞

深澳線復出 彩繪火車海洋風 - Yahoo奇摩新聞: "停駛逾6年的台鐵深澳支線重出江湖了!為配合海洋科技博物館開館,深澳線恢復行駛瑞芳站至海科館站。 瑞芳車站站長黃聰賢表示,繪滿海洋生物、潛水艇的彩色列車在青山綠水間奔馳,將成為台鐵最美的支線。 台鐵局表示,深澳線民國54年通車,96年再因深澳電廠關廠而停運燃媒,至今已停駛6年。 昨上午深澳線彩繪列車現身,可愛指數破表。 台鐵司機員吳德榮說,以前曾在深澳支線服務,負責載運煤炭,如今要回來載客,感覺特別興奮。黃聰賢表示,深澳線復駛範圍為瑞芳站至海科館站間共4.2公里,每日開行20列次,1小時一班,可提供約8500人次運能。 黃聰賢也說,深澳線今年6月會與平溪線合併行駛,這是台鐵首度支線合併,民眾到時可從菁桐站直接搭到海科館站,拉長旅遊路線。 鐵道文化協會監事洪致文昨試乘深澳支線時興奮地說:「我是來回味童年記憶!」他說,深澳線復駛令人充滿期待,但建議復駛路線應延伸至八斗子站,「再往前幾百公尺就能看到海景,少了這段非常可惜。」 深澳支線路程只有短短的10分鐘,再步行5分鐘就能見到外觀像艘灰色大船的海科館。海科館主任吳俊仁表示,搭台鐵列車至海科館,「又快又可欣賞沿途美景!」 為鼓勵民眾多利用深澳支線,海科館與台鐵首度合作推出「海科號APP」,用手機或平板瞄準彩繪專車便會出現有趣的互動遊戲,讓等車不再無聊。吳俊仁也說,海科館內部保留超過70%北火電廠的舊建築,窗戶、樑柱與石磚都能找到蛛絲馬跡,成為另一種尋寶遊戲。"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