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長榮大學校園藝術新地標 台鐵沙崙支線高架橋美化 - Yahoo奇摩新聞

長榮大學校園藝術新地標 台鐵沙崙支線高架橋美化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沙崙之線經過長榮大學並設有長榮大學站,為美化高架天橋使其更具藝術化,長榮大學與交通部合作辦理美化工程,由長榮大學主導。完工後,這座沙崙之線高架橋已成校園藝術新地標,師生們都說「讚」。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這座台鐵沙崙之線高架橋是交通部規畫的美化景觀之一,由於靠近長榮大學校區,為讓校區內容風格能夠統一,便與交通部溝通,希望由該校代辦美化工程,獲得交通部許可。 李泳龍校長說,台鐵沙崙之線長榮大學站是全國唯一在校園的車站,除了有交通便利的功能,也讓長榮大學校園成為公共景觀的一部分。校方為此舉辦設計投票票選,希望能夠選出最符合校內風格的設計稿,最後由林靜宜老師獲選。 媒體系林靜宜老師表示,高架天橋增加景觀設計,融合牧羊圖意象,彰顯學校教育理念,設計重點是加強夜晚的打燈效果,由於採用咖啡色底板的設計,在白天並不是很明顯,到了夜晚,在燈光的映照之下,透射出溫暖的光輝,為長榮大學校園美化增添一處公共藝術作品,也成為沙崙支線最有藝術氣息的地標。 這項創意景觀完成後,博得不少學生好評。同學們表示,很喜歡學校這項美化設計,不但晚上回家不再是黑漆漆的一片,溫和不刺眼的燈光,也成了晚上散步之餘的美景。"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