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日治建築未文資審議 中市府就要賣 - Yahoo奇摩新聞

日治建築未文資審議 中市府就要賣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將標售未經文化審議的公有日治時期老建築? 市府最近又提出一份公有財產處分名單送市議會審議,赫然出現東區練武段二六七地號、面積約五百九十四平方公尺的原第四市場用地,以及建築日期為民國廿一年六月卅日的地上建築,引來文史工作者痛批:「市府團隊還要失能多久」? 原第四市場 文化局允安排會勘 陳姓文史工作者表示,縣市合併升格,應該讓市政推動更加提升與精進,但是很不幸地,對於台中市舊文化的保存卻事與願違,文史團體、工作者衷心期待的文化先行,卻因市政建設的推動,眼睜睜看著更多歷史記憶遭到摧殘。 他說,從南屯瑞成堂、南屯樹德山莊、北屯長安新村、中區台中火車站碉堡群、烏日第一九張犁橋,如今原第四市場的日治時期建築處分案已經送到市議會審議,如果通過,將是台中市升格後,第一座遭標售處分的公有老建築,這也將是「市府對文化失責」之恥。 文化局表示,該日治時期建築的確還未經文化資產調查審議,會立即跟標售單位連絡,並安排會勘。 今送議會審查 文史團體籲擋下 不過,該案今天就會送市議會財經委員會審查,文史團體呼籲,財經委員會應把該案擋下,不要成為市府「文化劊子手」的幫兇。 財經委員會議員何文海表示,他將在今天審查議案時,注意該案是否送出,如有必要就退回;議員黃國書則說,已多次提醒市府,處分任何財產都須經過文資審議,看來市府還是沒有學到教訓,在大會時,他會加以把關。"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