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癒療系機器人Robi 享受自己組裝的樂趣 | NOWnews 今日新聞

癒療系機器人Robi 享受自己組裝的樂趣 | NOWnews 今日新聞: "Google併購了不少機器人公司,看來機器人會是未來熱門的應用之一。不過提到機器人,就不可以忘了日本,日本人熱愛機器人,在各種作品中都常看見機器人元素,相信不少人也是看著機器人卡通長大的。而其中一個在日本暢銷的癒療系機器人,即將就要在台灣上市。 由知名機器人創作者高橋智隆所設計的Robi,即將在4月1日與台灣機器人迷見面。Robi理解250個以上的詞彙、會說650個以上的句子,具備數種個性,依據個性不同,所講的話跟音調都會有所變化,藉著各種逗趣的動作與對話撫慰人心,屬於陪伴型的癒療系機器人。 除了情境對話外,Robi還會唱歌、跳舞、計時、打開電視、玩遊戲、保全、打掃等功能。內建人體感應器,會根據人體的動作而將臉部朝向對方;頭部有遙控模組,可以發出紅外線,取代電視遙控器開關、轉台的功能。"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