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趕鋪軌 高市輕軌年底測試 - Yahoo奇摩新聞

趕鋪軌 高市輕軌年底測試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4日電)高雄市打造台灣第1條輕軌,已進入鋪軌階段,市長陳菊今天說,11月將開始測試,要讓亞洲新灣區的交通更便利與環保。 高雄輕軌第一階段工程長8.7公里,沿用原來台鐵臨港東線路權,行駛經過「亞洲新灣區」再銜接捷運橘線西子灣站,沿線通過駁二藝術特區。市府說輕軌不僅是大眾運輸,也是節能環保的交通建設。 輕軌由西班牙CAF公司承攬,目前工程進度進入鋪軌階段,所有軌道和道岔都由西班牙輸運到台灣,同時有40多名外籍技術人員負責鋪軌,軌道以崁埋式鋪設,完成鋪軌後就會在路面植草美化。 陳菊指出,軌道鋪設後就會進行電力、號誌和通訊等設施的建置,預計9月會有第一列輕軌列車運抵高雄,11月進行線上測試。 捷運局指出,軌道崁埋式設計再以彈性包覆材包覆,輕軌對噪音和振動有很好的抑制效果。 輕軌第一階段工程以行駛水岸段為主,路線起於凱旋三路和一心路口的台鐵前鎮調車場,沿凱旋路南行,轉進成功二路再沿海邊路進入駁二藝術特區,銜接捷運橘線西子灣站。 捷運局說,輕軌採無架空線系統,可以減輕架空線對環境景觀的視覺障礙,且沿線會有8成的綠覆率,將是高雄市移動式的地標。"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