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台鐵桐花之星彩繪列車 啟動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桐花之星彩繪列車 啟動 - Yahoo奇摩新聞: "桐花祭又到了!客家委員會與台灣鐵路局共同打造「桐花之星」彩繪台鐵列車,昨〈三十一〉日正式啟動,替「二○一四客家桐花祭」接序幕,今年特別加開嘉義及新竹區內行駛,讓南部民眾也能搭乘「桐花之星」到客家庄遊玩。 「二○一四客家桐花祭」以「桐遊客庄共下鬧熱」為主題,於三月二十九日至五月十一日間,在十三個縣市、六十三個鄉鎮市區熱鬧登場。昨日下午在台北火車站第三月台上,由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黃玉振與台灣鐵路局副局長鹿潔身共同搖響「懷舊桐花搖鈴」,宣告「桐花之星」正式啟動。 鹿潔身表示,很榮幸台鐵今年再度配合客委會來辦理「二○一四客家桐花祭」,今年為了讓南部的民眾也有機會搭乘「桐花之星」,特別從昨日至四月二十九日,在嘉義、新竹區間提供乘載服務。也因為每年的桐花季越辦越熱鬧,他期望客家桐花祭將來會變成代表台灣的一個國際觀光活動,吸引全世界旅客到台灣欣賞最美麗桐花。 全新打造的「桐花之星」,以探索客庄為設計概念,搭配繽紛鮮豔的色彩與童趣顯目的圖案,將桐花做為主要視覺焦點,呈現出客家的食衣住行育樂等多元面相,「二○一四客家桐花祭」、「品味客家桐享食樂」、「花祭桐迎賓」、「桐花紛飛客庄風情」、「攜手桐行賞桐趣」、「桐花樹下閱讀客家」、「共桐歡慶樂活客庄」、「探索客家精神桐在」,共八節車廂,每節車廂皆展現出不同的主題氛圍,勾勒出最繽紛的桐花之旅。 黃玉振指出,客委會四月四日將在南投牛耳藝術渡假村舉辦暖場活動,以及四月十二日在苗栗香格里拉樂園舉辦正式開幕活動,歡迎民眾搭乘「桐花之星」到客家庄欣賞美麗的桐花和體驗濃濃的客家風情。"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