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保護高美溼地 棧道完工 - Yahoo奇摩新聞

保護高美溼地 棧道完工 - Yahoo奇摩新聞: "為了保護高美溼地的動、植物生態,台中市政府實施分區管制措施,民眾未經申請許可,禁止進入保護區、核心區、緩衝區,去年統計共46人違規,裁罰金額達新台幣200萬元整,今年因高美溼地2期棧道已全數完工,累計至今,尚無違規案件。 日前,高美溼地未設置棧道,許多前來遊憩的民眾,見「溼地」欣喜,一群人直奔溼地內踏浪,卻因此不慎誤入生態保護區而觸法。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民眾未經申請擅入生態保護區,依規定可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款,102年統計就有46人違規,總計裁罰200萬元整。 為避免民眾一再誤入觸法,市府農業局特建置500公尺長的木棧道,「把遊客留在棧道上,溼地留給潮間帶生物」。 高美愛鄉協會理事長楊紫勝指出,2期木棧道完工後,高美溼地假日人潮增加了1/3,平日大約5、600人,假日約有8000到上萬人左右,到了暑假旺季人潮恐再增加。"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