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台電運煤火車頭 嫁入打狗鐵道館 - Yahoo奇摩新聞

台電運煤火車頭 嫁入打狗鐵道館 - Yahoo奇摩新聞: "在台電電廠波奔數十年的兩輛運煤火車頭,除役後找到好婆家,19日「嫁入」港都,火車頭披紅彩帶,宛如新嫁娘坐轎般的正式進駐高雄打狗鐵道故事館,往後將在故事館公開展示,許多鐵道迷見證這樁囍事。 台電表示,這次「出嫁」的是日製Hitachi火車頭及德製Schoma火車頭,各自在林口及台中電廠服役34年及28年。 定名「媒妁之緣」捐贈儀式,由中華民國鐵道文化協會會長任恆毅與台電董事長黃重球代表男女雙方,昨在高捷西子灣站2號出口旁的鐵道故事館舉行,2輛分別是黃色及橘色的火車頭就停在館前鐵道上,披著紅色彩帶喜氣洋洋,現場鳴笛、樂音飛揚,眾多鐵道迷穿梭共享美事。 許多與火車頭共同打拚、朝夕相處數十年的台電電廠人員,昨天也「陪嫁」到場,他們對火車頭遠嫁高雄,心情五味雜陳,歡喜中夾雜著不捨,用心考據出廠時的照片,進行原汁原味版噴,讓機車頭回到最初的時光。 黃重球說,2012年12月桃林鐵路(林口線)除役活動備受鐵道迷關注,台電意識到台灣僅有數台運煤火車,就保存鐵道文化及延續物命立場,絕不能報廢當廢鐵或隨意轉賣。 黃重球表示,除在台電自己電廠保存外,也樂於聽鐵道專家的建議,運煤炭火車送來以貨運為展示主軸的打狗鐵道故事館,很匹配。鐵道故事館館長陳建竹說,當初是中華民國鐵道文化協會前會長謝明勳及監事洪致文促成這樁喜事,建議台電將運煤火車頭保存,並爭取進駐高雄。"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