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捷運環狀線新店到五股段 大師操刀 - Yahoo奇摩新聞

捷運環狀線新店到五股段 大師操刀 - Yahoo奇摩新聞: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新店到五股為高架路段,為減低對都市景觀的衝擊,新北市政府邀請國際建築大師艾曼紐·莫侯操刀,將全線梁柱、排水管、隔音牆與車廂內外納入公共藝術範圍,以「光」為主軸設計三大主題,用明亮色系搭配藝術車廂,打造「流水行雲、龍遊千里」意象,開創全國首條「彩色捷運」的先例。 交通局長趙紹廉表示,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從新店大坪林站到新莊新北產業園區,全長十四.五公里,共有十三個高架車站、一個地下車站與一處機廠,大部分路線高架穿梭於城市上空,沿途與八條捷運路線串連,預計民國一○五年底完工,通車後強大的轉乘功能除能帶給新北市交通便利外,搭乘民眾也可在移動中體驗不同區域間文化氛圍,加上彩色巨龍般的公共藝術設計,環狀線讓藝術與市民的生活自然且緊密的結合,新北也因這條彩色環狀線更美麗了。 趙紹廉說,過去捷運站公共藝術設計侷限在重點車站擺放作品,環狀線從設計階段開始,融合公共藝術概念,採用大膽活潑色彩,藝術車廂穿梭其中,有如「移動的藝術品」,與生活緊密結合。趙紹廉表示,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從新店大坪林站到新莊新北產業園區,預計一○五年底完工。 副局長陳文瑞說明,環狀線全線採高架鋼構型式,鋼柱約兩百根,鋼樑長八公里,皆需塗裝防鏽漆,十公里長的全罩式隔音牆也烤上顏色,柱子側邊排水管利用顏色勾勒線條,依車行與人行方向或速度不同,製造視覺律動感與趣味性,如同一條彩色巨龍穿梭城市,捷運不再「冷冰冰」,而是美化環境的藝術品。 此外,環狀線高架車站依地緣訂定主題色,月台門統一為黃色,從新店往五股方向,以「自然」、「光合」、「新樂活」為三大主題,設計淺黃、綠、藍、橘、棕、銀白、淡綠、淡藍、淡紫、銀灰等十種不同色系,繽紛絢麗。"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