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新北武器公園啟用 休憩新去處 - Yahoo奇摩新聞

新北武器公園啟用 休憩新去處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參加軍人忠靈祠第二納骨塔啟用及武器公園揭幕典禮表示,武器公園的落成,可提供民眾優質休憩處所。 軍人忠靈祠位於樹林區大同山脈,附近有許多登山步道,環境優美,由於軍人忠靈祠塔位已滿,興建完成第2納骨塔,可新增2.5萬個塔位,民政局還商請國防部提供退役武器裝備,將祠區美化成為武器公園。 朱立倫主持第二納骨塔啟用及武器公園揭幕典禮表示,為了服務更多軍人及榮民家屬,市府興建第二納骨塔,可滿足大台北地區和桃園周邊軍眷家屬需求。 他表示,武器公園的啟用,對地方來說,等同多了一個觀光休閒場所,也可讓年輕人了解當年國軍先烈對國家的犧牲奉獻事蹟。 民政局長江俊霆指出,市府將忠靈祠打造成全台最大的武器公園,展出武器大多有顯赫的戰功,例如F-104星式戰鬥機,在1950年代是世界上最快的飛行器,可達音速2倍。同型戰機曾擊落共軍米格機。 他說,還有屬於海軍的「中肇艦」,曾在二次大戰中參與過著名的諾曼地登陸戰,美國民國44年賣給台灣,到民國99年才退役,身影曾遍佈各外島。 園區還展出40公厘高炮、M42防空炮車、M41A3戰車、75山炮、霞飛戰車、力士飛彈、車葉、40單管炮、干擾火箭、5吋炮等武器,可讓武器迷大飽眼福 。"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